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保居民就业


台州市首个“智慧人才市场”平台,助力我市春季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人勤春来早,2月9日临海市春季招聘会正式开启,现场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市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聘会现场出现了大量智能装备,为企业和应聘者提供了便利。

走进市人才市场的大门,就可以看到一排整齐的临海人才智慧招聘自助终端机,市民王雯正在查询各家企业的信息。已经工作三年的她想要重新换一个更心仪的岗位,她说:“今年推出了这种自助机对我们找工作的人来说特别方便,我们可以随意查找意向企业的信息,我还提前在‘浙里办’上填了简历,企业都能看到,可以不用在现场一张一张的写了。”

不仅仅是求职者,本次招聘会在每家企业的展位上都安装了一个电子显示屏,各大企业通过“浙里办”就能够提前将企业简介和招聘信息输入进去,实时显示在电子显示屏上。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首次启用智慧人才管理平台——“智慧人才市场”,该招聘平台由市人才市场和台州联通合作搭建,是台州市首个智能招聘系统,有利于推动市招聘工作透明、高效地运转。“智慧人才市场”规范整合企业和求职者信息,形成包括企业名称、岗位职责、岗位任职条件等标准化招聘信息,并在“智慧人才市场”平台发布。求职者在“智慧人才市场”上填报个人信息、工作经历、就业方向等求职信息后,平台就会自动生成标准化求职信息表,帮助他们快速查找对口岗位企业,精准投递简历。同时,通过平台大数据智能比对筛选,即时向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双方智能精准推送匹配信息,真正实现了“双找双推”,从而也促进人社局政策制定更精准、服务大众更便捷。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枝领说:我们新人才市场位于临海市总部商业区,占地面积2000平方,设有99个展位,我们新的人才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全面的数字化,不管是求职还是招聘都可以通过‘浙里办’实现一键智能操作,这次我们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时间总共4天,从正月初九到正月十二,参会企业共396家提供的岗位有9000多个,主要包括技工研发和普工等。

据了解,今天,春季招聘会进场人数2000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876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