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稳就业


人社助企开门红 跑出虎年加速度 ▏临海市“驻点招工”工作喜报连连!

发布日期:2022-02-21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促进企业留员工促生产全力助推“人社助企开门红”虎年春节后第一天临海市即全面开启了2022年跨省“驻点招工”行动行动前期,我市通过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提前掌握了企业用工缺口及留工情况,结合大数据提早一步绘制“用工人口密集分布地图”,从中选取了两个重点区域,充分借助劳务联络工作站,通过多渠道发布、走村入户宣传推介等形式,提前将临海企业情况、招聘岗位详情宣传到位,为此次有针对性的跨省招工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市开年派出2个工作组,采取“1+1+N”模式攻坚,组织23家企业及4家人力资源机构奔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和安徽省亳州市“招兵买马”,努力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提供坚强的用工保障。

四川嘉陵

2月10日,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洪翼虎带队的工作组启程赶赴嘉陵开展系列活动。2月11日上午,在嘉陵区政府广场举行“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2022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进场人数16000余人次,其中向临海企业了解超过1000余人次,当场初步达成意向300余人。

2月11日下午,在嘉陵区火花公园举行“百城千企,乐业台州”临海专场招聘会,入场人数超千人,当场初步达成意向近百人。

随后,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同时举行东西部劳务协作站签字仪式和劳务协作工作站授牌仪式。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洪翼虎和四川南充嘉陵区人社局局长唐魁等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安徽亳州组

2月10日,临海市人社局王以日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启程赶赴亳州开展系列活动。2月11日,在亳州人才市场举办春风行动暨临海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谯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十八里镇专场招聘会,促成了安徽木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亳州分公司与台州市依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劳务输出战略协作关系。

定制班车•点对点接送

“驻点招工”工作开始前期,我局持续加大企业用工支持力度,借力媒体、视频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企业租车交通补贴,新员工交通补贴等惠企政策。在得知博大机械、临江共发两家公司面临因人数不够而导致无法包车的难题时,临海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机构“桥梁”作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组织包汽车接返。本次包车共接返员工28名,于2月10日晚上抵达临海,是台州市首辆到达的班车。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