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22-1255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2-18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新年新气象,沿江镇“以桶换桶”清运模式顺利启动
  • 日期:2022-02-18 15:45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沿江镇人民政府与滨和集团在沿江镇垃圾中转站举行了沿江镇垃圾清运“以桶换桶”清运模式启动仪式,由此沿江镇环境治理正式进入“垃圾不落地”时代。

 

沿江镇副镇长奚海斌,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滨和集团沿江项目负责人章建光等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前,沿江镇30个行政村的垃圾全部采用“直接倾倒”在垃圾场的模式,再由铲车每天将堆积在垃圾场的垃圾铲到压缩车内处置清运。沿江镇30个行政村每天垃圾量约为 80 吨,这种模式下各村垃圾直接裸露堆积在地面,既影响村庄容貌又容易引起垃圾飞扬。



而“以桶换桶”清运模式就是以空桶换满桶的方式来作业,随后将满桶垃圾运至垃圾中转站,脏桶由洗桶队伍进行清洗,并循环使用。“以桶换桶”后,全镇采用四分类垃圾桶全覆盖,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清运分类处置,为沿江镇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全镇垃圾分类全覆盖打下扎实基础。目前,全镇先行试验的有5个行政村,接下来,镇政府计划将在6月前完成所有行政村“以桶换桶”模式改革。

仪式上章建光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项目部将对员工加强业务培训学习,进行优胜劣汰,提高专业技能和人机结合作业程度,做好日常保洁、清运的同时坚决完成各项应急保障任务,为建设环境优美,人文和谐的美丽沿江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奚海斌指出,沿江环卫一体化新项目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精细化作业,网格化管理,对员工要加强绩效考核,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机械化作业程度,并希望广大一线员工要像对待保洁自己家一样的心态来对待镇区环卫工作,鼓励大家在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  “以桶换桶”清运模式,最后对中转站建设,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