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公选公招
2022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公告
  • 日期: 2022-12-27 16:47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浙司联〔2016〕7号)、《台州市人民政府  台州军分区 关于印发台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台政函〔201834)和《临海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临政发〔20216号)等文件要求,2022年度,临海市事业单位组织定向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2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招聘对象和条件:从临海市入伍后于2016619日—20221227退役的具有临海户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是指: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毕业后参军入伍,现已退役的人员;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或就读期间到部队服役,退役后继续学习并取得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根据台政函〔201834号文件精神:1、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定向招聘仅限1次;2、凡在服役期间受行政记过以上、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的,取消定向招聘资格。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未满国家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现仍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人员不能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证书报考。

二、招聘单位和岗位条件

     详见《2022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计划表》(附件1)。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现场报名时间:202212272023118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线上报名时间:202212272023118日。

2.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线上报名的方式,每人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报考一个岗位,逾期不再受理。现场报名提供材料:《2022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报名表》(附件21份,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有效身份证件、普通高校学历证书、退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个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2张,报名者报名时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名地点: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临海市江南街道向阳路199号),咨询电话:0576-85387107

线上报名报名者将上述材料扫描或拍照并打包发送电子邮件至电子邮箱:824438685@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XXX(姓名)报名材料”。

资格审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

3.开考比例为13,即招聘岗位的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不足招聘计划人数3倍的,取消招聘计划,并在临海政府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linhai.gov.cn/col/col1468718/index.html(事业单位考录专栏)发布。

四、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用笔试、结构化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纳入2023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笔试科目及分数比例、面试分数比例均按照2023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相关岗位,具体事项另行通知。笔试、结构化面试考务工作由市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

(一)笔试

1.笔试科目: 按照2023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相关岗位。

2.笔试时间:见《2023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准考证》领取时间和地点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另行通知。报考人员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本次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笔试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取消面试资格。

    (二)确定面试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实际招聘计划人数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如遇笔试成绩最后一名同分的,则一并列入面试对象。如入围面试对象人数出现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报考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或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由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在该岗位报考人员中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若递补人员放弃递补的,不再递补。递补人员资格复审方式方法同上。

    (三)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列入体检、考察对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合成计算总成绩。若考生的总成绩相等,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若笔试总成绩再相等,排位规则按照《2023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综合类岗位岗位递补相关规定。若各项成绩均相等,再另行组织面试,面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

    考试总成绩的合成计算方式按照《2023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综合类岗位相关规定。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并按实际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

六、体检、考察

体检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在规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体检标准执行。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体检合格者入围考察,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考察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组发〔202111号)执行。考察结果仅作为本次是否录用的依据。

因出现报考人员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考察结论不宜聘用的,按相应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体检、考察实施前,国家、省出台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

七、公示、聘(录)用

体检、考察后,拟聘(录)用人员名单将在临海政府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linhai.gov.cn/col/col1468718/index.html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若考生自愿放弃聘(录)用资格的,请及时与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联系。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录)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录)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录)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录)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录)用。

被聘(录)用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主管部门(或招聘单位)报到,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或在办理聘(录)用手续前提出放弃聘(录)用资格的,取消聘(录)用资格。

上述情况,由招聘单位研究并报主管部门同意后决定是否递补,如需递补,可按相应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在办理聘(录)用手续(开具介绍信)之后放弃聘(录)用资格的,不再递补。

    八、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岗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取得时间截至20221227日;退伍时间截至20221227日;年龄条件要求35周岁及以下指19861227日及以后出生;凭户口簿或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有本人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印章),以20221227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截至20221227日户口尚在迁移中的人员,不得报考。

2.报考人员参加笔试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参加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时需要出具的有效身份证件均指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护照(通行证)、临时身份证、社会保障市民卡、驾驶证、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

3.本次报考免报名费。

4.报考人员在报名中提交的所有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执行。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关于将人事考试中违纪违规考生信息纳入人事考试信用体系的通知》(浙人社发〔2014140号),自201410月起,人事考试中涉及以下行为的:故意损毁试卷、答题纸、答题卡,或者将试卷、答题纸、答题卡带出考场;抄袭、协助抄袭;持假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等,将在浙江信用网上予以公布。希望广大报考人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诚信报考,诚信参考,不要在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

5.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资格初审、资格复审、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择岗、聘(录)用及其他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存在不得报考的情形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聘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社保局等有关单位均有权在取消其报考资格、聘(录)用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

6.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7.监督电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电话(监督电话):0576-85389807

招聘过程中如国家、省、市出台新政策,则按新政策执行。未尽事宜,由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有关单位研究或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后再作处理。

本公告由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敬请广大报考者认真阅读招考公告。

附件:

2022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计划表.xls2022年临海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报名表.doc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