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临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日期: 2022-11-07 08:55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4日,临海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应急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传达省、台州市、临海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吴华丁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并对下一步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冯灵芝同志用“自豪和荣耀”“感动和振奋”“使命和担当”“完美和极致”四组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根据统一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形式多样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做到人人发言谈感悟,人人撰写心得体会。

二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三要全面理解和贯彻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相结合,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最新部署出实招、求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