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2-1265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1-04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工作进展】塘里村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纪
  • 日期:2022-11-04 16:49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排除万难 

一切为了群众

编者按:走进塘里村,城中村改造热火朝天。提起不久的将来,就要搬进新房,村民们笑靥如花。八年守望,一朝梦想成真。他们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市委市政府、大洋街道!感谢各级干部!

塘里村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硝烟未曾散去,战地仍有余温。书记组团驰援,乡贤双向奔赴。军团作战,袍泽情深,干出了力度,创出了速度,赢得了民心。

塘里村拆迁“军团作战”精神,在大洋奔向共同富裕新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让我们满怀喜悦,一起回顾攻坚过程中那些艰苦而又光荣的时刻。



……

01


塘里村的“八年抗战”



2014年11月26日,塘里村启动城中村改造

全村涉及拆迁共382户、1775人

由于种种原因,推进缓慢

      截至2022年,全村已签订拆迁协议285户

剩余97户未签约

导致村民安置房无法建设,成为阻碍城中村改造的“顽疾”




02

奋力破难题  大干正当时


冲锋号角已吹响

市领导挂帅

市级部门、街道、村三级干部合力攻坚



攻坚历程


2022年7月18日

临海市城中村“顽疾”攻坚战打响后。大洋街道立即召开了攻坚团队全体会议。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建波等三位市领导亲自参加,讨论细化了工作计划,将专班成员分为3个小组,实行责任包干。


2022年7月22日

组织指挥部成员、塘里村两委、施工单位以及城管办等单位共计70余人,推进安置区块清表、围挡工作。组织攻坚专班第一次工作例会,明确各小组分工及组长、副组长人选,并明确下周工作重点。


2022年7月31日

各小组完成第一次入户走访工作,基本了解拆迁户家庭基本情况与诉求,完善拆迁户排摸情况汇总表。


2022年8月1日

走访已签约未拆除房屋,告知户主拆除要求,启动对已签约未拆除房屋的拆除工作。


2022年8月8日

桩机进入安置地块开始打桩。安置房启动建设。


2022年8月12日

各攻坚小组对各负责区块未拆迁户进行政策解读和拆迁动员工作,完成本次攻坚项目的首户签约工作。


2022年8月13日

组织指挥部成员、塘里村两委、施工单位以及城管办等共计100余人,推进节余地块部分区域的清表围挡工作,为下一步出让作准备。


2022年8月14日

召集专班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全体党员、拆迁户代表等,在大洋街道办事处召开塘里村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市工作专班领导亲自参加,为下阶段推进拆迁工作作全面部署动员。


2022年8月30日

大洋各村社支部、乡贤助力塘里村拆迁。经过多方努力,剩余97户中,完成80户入户评估,全村评估率达95.55%;完成18户签约,签约率达79.32%。


2022年9月7日

市委书记吴华丁赴塘里村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对攻坚团队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攻坚团队和村干部表示慰问。


2022年9月30日

市人大、市政协、市委老干部学习中心组视察塘里村城中村改造推进情况,帮助破解难题、共商发展大计。


2022年10月5日

攻坚团队放弃节假日休息,继续对各负责区块未拆迁户进行政策解读、拆迁动员、评估对接、签约等工作,全村签约率突破90%,达到法定交地条件。


2022年10月19日

完成村留地地块签约清零,全面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全村签约率达到93.46%。


2022年10月20日

塘里村节余地区块34.599亩土地顺利拍卖。


2022年10月30日

召开塘里村村民代表会议,经讨论,一致同意办理231亩村留地区块农转用征收手续。


2022年10月31日

攻坚团队继续发力,跟进评估、签约、腾空、拆除情况,争取早日清零。截至目前,全村完成评估率98.17%,签约率95.29%。



03

恢弘乐章即将奏响


梦想属于勇敢的追逐者!

大洋铁军

将继续发扬“军团作战精神”

去打赢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为圆百姓安居共富梦

扮靓临海城市之心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