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台州站活动在我市启动
  • 日期: 2022- 11- 30 08: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千场微党课进礼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台州站活动在临海市大洋街道西林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来自温州和台州各地的8名青年宣讲员作了首场巡讲。他们结合新时代发展背景和当地的人文特色为现场听众送上《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票”》《二维码》《品唐诗之韵,奔共富之旅》等主题的微型党课。课上金句频出,现场听众听得津津有味。

  “他们宣讲的例子很多,很丰富,很贴近我们的平时的生活,对我们基层党员今后的工作、生活都有一定的启发。我感觉收获非常多。”西林村基层党员干部王虎说。

  据了解,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有血有肉,贴近地气,各地宣讲员们提前到基层实地调研选题,下足了功夫。

  “我们在写宣讲稿之前,会下到村里,跟村民、村干部交流,感受这个村庄发展的现状。宣讲内容‘接地气’,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来自仙居县的青年宣讲员陈晨说。

  来自黄岩区的青年宣讲员陈豪告诉记者:“我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青年们关注我们的巡讲,更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杂志社、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承办。

  接下来,全市各地微型党课讲师将陆续走进各地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承办地,临海市将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基层阵地资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万家礼堂、飞进群众心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