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已归档)保粮食能源安全


【保能源安全】以练备战、防患未然,临海举行加油站突发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30 14: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9月29日上午,由临海市商务局、反恐办、市消防救援大队等主办,中国石油台州分公司承办的加油站突发事件应急联合演练在临海双林南路加油站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以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举行,根据加油站日常经营风险,开展了油罐车卸油漏油、加油现场反恐和加油现场车辆初期火灾共三项应急处置演练。在油罐车卸油漏油应急处置演练中,加油站卸油员按照规程接卸油品,发现因软管老化破裂导致漏油情况后,第一时间大声呼喊救援,紧急关闭卸油阀,减少油品卸油量,加油站经理在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卸油现场,并启动现场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漏油应急处置,并开展现场VOCs检测。在反恐、灭火应急处置演练阶段,站内员工按照预案及时处置,联合邵家渡派出所人员对寻衅滋事人员进行控制并带离。站内员工有序处置车辆初期火灾,在临海市消防救援大队协助下,对现场火势进行有效控制直至扑灭。

——————————————————————————————————————

临海市商务局李肖尉副局长和临海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朱立国教导员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本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员工心理素质过硬、应急能力过硬、协同配合高效。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成品油零售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为做好国庆长假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