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省“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走进临海
  • 日期: 2022- 11- 28 09: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我们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本思想、天下为公的思想,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思想……”近日,在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内,省“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成员正在为企业员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

  日前,浙江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由全省32个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领衔,近百位宣讲名师、青年宣讲员走进全省乡村社区、高校企业、基层单位,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是宣讲团在我市开展的首场宣讲。

  宣讲活动中,浙江省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郑雪君为企业员工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根”》的宣讲。她从为什么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如何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根”、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深入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根’”这一重要理念,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选择这个题目作宣讲,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当中提到了两个结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殷墟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觉得讲这个课题很重要,要让老百姓有充分的文化自信。”郑雪君告诉记者。

  宣讲团成员郑岩滨、官慧谦为大家宣讲了《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抗疫之路的“中”和“西”》等内容,深入浅出,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西方抗疫成效对比、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让现场企业员工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生动、更深刻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那些伟大而精深的道理,那些继往开来的故事,应该被人懂,以平凡之力感知真理的味道,开辟通往真理的道路。响应这个召唤,承担这份责任,必将通过我们,如长江后浪推前浪,生生不息,前赴后继。”省“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成员、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导师郑岩滨深情地说。

  在场群众认真聆听,从宣讲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提问题、谈感想。聆听宣讲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系统透彻、视野开阔、见解独到,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认真聆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感触很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离我们很近。”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车身厂模具班班长王光挣说,“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我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发挥大师工作室技能‘传帮带’引领作用,培养更多更好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

  当天下午,省“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成员还来到郭凤韶革命烈士故居,为社区工作者、卫校学生和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讲。古城街道鹿城社区选送的特色节目《你说我唱二十大》作为开场宣讲,7位来自鹿城社区的青年女孩,通过将快板、歌曲、戏曲相结合的方式宣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期,我们特地排演了这个节目,就是为了能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种更有创新、更年轻态、更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出来,刚好省‘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来到我市,我们也是借此机会推出了这个宣讲。”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告诉记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是当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我市将持续组织开展“百团千场”集中宣讲活动,发挥青年宣讲团、“灵江潮音”宣讲家工作室等特色宣讲品牌作用,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