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临海市第六中学成功创建浙江省学校心理辅导一级站
  • 日期: 2022- 11- 25 08: 52
  • 来源: 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由浙江大学心理系教授曹立人、绍兴市心指办副主任徐伟英、浙江省心指办职员董海燕组成的“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等级站”评估验收专家组来到临海市第六中学进行为期半天的评估验收工作。

临海市教研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海龙、临海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张理俊、临海市教研中心心理教研员杜梦妮等陪同验收。临海市第六中学校长卢永国、副校长林清、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了评估验收工作。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灵广场的基本设施,包括个别辅导室、团体辅导室、专用心理教室等场所。专家组对学校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场地,学校对教师、学生体现的人文关怀以及对于心理健康教育设备的专业使用予以赞赏

随后专家组还进行了心理辅导课堂教学听课诊断,与教师、学生分别座谈,开展满意度调查。专家组还查阅了近三年临海六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期间随时向分管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了解有关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日常开展的细节问题。

随后,评估汇报会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分管校长林清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做了题为《全员心育,构建校园心灵文化》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汇报。临海六中作为一所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始终坚持“全员心育”的心理健康核心理念。办学至今,学校始终秉承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整体发展融合的工作理念,以数字德育、全员心育、星级团委、体艺教育和课程开发为办学亮点,在长期规划和学期计划中都有明确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目标。林清从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条件及学校心理健康经验、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具体介绍了临海六中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全面展示出完整的工作体系。

完成一系列检查评估后,评估专家组召开反馈会议。专家们表示,临海六中心理健康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工作到位。校园内浓厚的心理健康工作氛围,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学校能打破传统教育模式,打造心理课程教师团队,使之成为学校心理教育的亮点;进一步增强个别辅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会上,也宣布了此次验收评估的结果,专家们通过综合考察,逐项打分,一致认定临海市第六中学通过“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一级站”验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