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临海中学荣获台州市第三届成语大赛冠军
  • 日期: 2022- 11- 25 08: 51
  • 来源: 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5日,台州市第三届成语大赛决赛在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成功举办。临海中学代表队以强劲的实力、高度的默契和十足的勇气,夺得台州市成语大赛冠军。

本届台州市成语大赛分初赛、半决赛、决赛,来自台州各县市32所学校优秀代表队共128名队员参加。11月10日至11月13日为初赛,32支代表队分成八组登台竞技,经过四天激烈角逐,每小组第一名共有8支代表队晋级半决赛,临海中学以450全场最高分挺进八强。

11月14日半决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场高手云集,现场气氛剑拔弩张,临海中学的选手们沉着冷静仔细作答,以强大的心理素质与深厚的成语积淀,一路过关斩将傲睨群雄,赢得了评委喝彩与场外观众的掌声,最终以超过对手60分的绝对优势赢得决赛席位。

11月15日下午巅峰对决。决赛依然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聚木成林,四位选手各需闯四关,分别是成语听写、九宫格、看图猜成语、成语选择;第二个环节是心有灵犀,各参赛选手你比我猜,一个双音节描述提示,一个根据信息猜成语;第三环节是顺藤摸瓜,各代表队根据主考官提供的线索猜成语。

决赛进入白热化状态,临海中学的选手们一如既往地领先,面对一些难度极高的成语毫不畏惧,果断答题。在“心有灵犀”环节中,选手们熟知成语典故,抓住核心意识,一语中的。“韩娥”一出,即答“余音绕梁”;“草书”一出,即答“笔走龙蛇”……以高度的默契与巧妙的答题赢得了评委的交口称赞。

最后,临海中学的选手们凭借扎实的成语积累、敏捷的思维能力,临危不乱势如破竹,力挫群雄终得冠军殊荣。                     

正如评委所赞誉:“腹有诗书气自华,台上才情的发挥,自我的绽放,是与平时的积累分不开的在本次台州市成语大赛中,临海中学学子们展现了他们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智慧,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