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临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
  • 日期: 2022- 11- 25 08: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临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荣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燕、副市长林敏、市政协副主席郭燕飞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临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章程(草案)》和《财务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任副秘书长。会议同时揭牌成立了临海市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临海市家庭教育研究所,并举行了临海市家庭教育专家团、讲师团受聘仪式。

  会上,陈荣世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写入党的政治报告,体现了党对新时代教育规律的深刻认识,对中华民族优秀教育传统的高度重视。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后要围绕立德树人主线,努力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互动关系,形成家庭启蒙教育、学校奠基教育和社会拓展教育方向相同、要求一致、力量相聚、协同影响的教育合力,更好地满足家庭教育现实需求。家庭教育工作相关的专业人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多实践,多调研,多想“金点子”、多出“好招子”。充分依托抖音、微信、小红书等线上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儿驿站等线下阵地,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解答家庭教育困惑,持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同时,研究会要结合我市实际,提出能够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新办法。加大落地实践的服务力度,持续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新时代家庭教育的创新实践,持续为广大家长提供更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陈荣世强调,要把家庭教育研究会的成立作为促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新起点,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