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2-126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单位: 汇溪镇
临海市汇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岭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重大行政决策方案》的通知
  • 日期:2022-11-21 10:56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经汇溪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了《岭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重大行政决策方案》,后续将按照此方案执行相关决策,现予以公开。


岭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重大行政决策方案

近年来,汇溪镇紧紧围绕“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建设的奋斗目标,加强各项民生工程的建设,拟实施岭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工程。

一、决策目标

(一)实施项目的目的

汇溪镇全面推进“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建设,改善民生设施。故要求实施该项目。

(二)工程主要效益

岭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能够消除水库安全隐患,使水库安全运行,为水库下游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切实保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

二、决策依据

1、《临海市水利局 临海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下达临海市2022年度市级水利项目计划安排的通知》(临水〔2022〕8号)

2、2022年3月14日,汇溪镇通过2022年度《汇溪镇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表》申报。

三、建设方案

(一)建设内容及规模:岭脚水库位于临海市汇溪镇汇合村,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等综合利用的小(2)型水库。工程等别为V等工程,主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水库坝址以上集雨面积为1.64km²,正常库容12.64万m³,总库容15.22万m³。

(二)项目选址:临海市汇溪镇汇合村岭脚自然村。

(三)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473.81元。市财政95%、自筹5%。

四、可行性分析

根据工程区域位置,综合功能布局、生态环境、地形地质、经济技术、施工工艺等方面,选择功能满足、生态优先、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方案。

科学论证生态影响与保护。根据前期开展的相关专题研究,工程对周边环境影响总体有利,不利影响可防可控。项目施工期及运营期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减缓或消除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五、实施计划

本工程建设周期为11个月,2022年5月开始工程准备,预计至2023年9月完成工程。

六、决策执行单位

临海市汇溪镇人民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