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2-1268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11-18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邵家渡街道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
  • 日期:2022-11-18 15:02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邵家渡街道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

 

2021年,邵家渡街道党工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街道的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优良作风为保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邵家渡区域经济建设,促进街道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一、财政收支情况

2021年街道财政总收入完成1.71亿元,为预算的120.42%,比上年增长26.53%。

1.工商个税收入预算为1.16亿元,实际执行数为1.24亿元,完成预算的106.89%,比上年增长12.5%。

2.契税收入预算为2634.1万元,实际执行数为4682万元,完成预算的177.74%,比去年增长88.41%。

按体制计算,街道财政应得分成为1445.90元,文化礼堂、防疫等专项补助收入1087.02万元,困难补助520.69万元,实际可用资金为3053.61万元。财政支出预算为5272万元,实际支出为3053.61万元,完成预算的57.92%,比上年减少40.31%。预算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减少910万元,357.15万元的低保等民生保障经费纳入到一卡通直接发放,三改一拆及环卫经费967.7万元未纳入公共预算支付。收支相抵,街道全年收支平行。

 

二、财政决算情况

一般预算支出3053.61万元。

项目(按功能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454.78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92.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66.23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0.44

十二、农林水支出

146.38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63.78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支出合计

3053.61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4.78万元,分别为人大事务104.61万元,政府事务1712.26万元,其它一般公共事务支出637.91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2万元,为文化礼堂补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23万元,分别为机关行政事业人员养老金支出105.26万元,职业年金制45.95万元,退休干部抚恤费15.02万元。

4.城乡社区支出30.44万元,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5.农林水支出146.38万元,农业事业运行131.38万元,水利工程村级补助15万元。

6.住房公积金支出163.78万元。

 

专用基金支出1733.73万元。

序号

项   目

专用基金支出(万元)

1

一般公共服务

825.35

2

教育

38.7

3

科学技术


4

文化体育与传媒


5

社会保障和就业

48.25

6

卫生健康

6.18

7

节能环保


8

城乡社区支出

766.58

9

农林水支出

48.67

10

交通运输


11

住房保障支出


1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13

其他支出


支出合计

1733.73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5.35万元,分别为政府事务140.19万元,其它一般公共事务支出685.16万元。

2.教育支出38.7万元,为对街道中小学的补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5万元,为敬老院药费补助。

4.卫生健康支出6.18万元,对街道计生人员补助。

5.城乡社区支出766.58万元,分别为公共设施支出458.50万元、环境卫生支出308.08万元。

6.农林水支出48.67万元,分别林业支出33.67万元,水利工程村级补助15万元。

三、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街道社会经济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财税总收入实现了预期目标,保障了社会事业、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和政府职能运行的资金需要,主要体现在:

(一)狠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一是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保稳定,全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8.41亿元,同比增长24.84%;完成工业性投资2.5亿元,完成市任务数125%,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考核领跑全市。二是重点项目高效推进。临海火车站场、余温公路等项目122户拆迁协议签订完成,完成坟墓搬迁1331穴。钓鱼亭2400亩工业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城镇边界线内,平台能级不断提升。三是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六大领域攻坚行动强势推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实现信访积案化解率100%。

(二)抓好财税管征,保障财政收入。一是加大税法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纳税意识;二是加强部门协同,稳生产保税收,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做好服务,优化措施,齐抓共管,在做好“减费降税”的同时,营商环境

(三)强化村居整治美化城乡环境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后续整改,统筹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革命等工作,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力抓好街区主干道常态化管理和街区美化、绿化、亮化等项目建设。东塘整治、牛头山田园综合体、邵家渡小镇客厅、浙医专办学旧址展示馆等一批美丽城镇项目有序实施,成功创成省级美丽城镇。

(四)加强财政监督,提升管理水平。深化财政改革,进一步规范了财政支出制度,细化部门预算,提高资金分配的科学性;进一步做好财政性资金投资评审工作,完善公开招投标管理制度,实行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开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巡查跟踪,实行票据电子化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