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22-1267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1-15
发布单位: 上盘镇
【政务动态】“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上盘镇文联开展翼龙之乡采风活动
  • 日期:2022-11-15 16:21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11月15日,由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诗词楹联协会、上盘镇知联会、镇文联联合举办的“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翼龙之乡采风活动,在上岙里村文化礼堂开展。此次活动共收到诗词作品30多幅。

                     

       10月29日, 市诗词楹联学会、上盘镇知联会、上盘镇文联40多名志愿者到上盘镇上岙里村,开展诗联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采风团一行参观了“临海翼龙化石产地保护区”、“天官赐福”、“仙人脚印”、老人家山烽火台等景点,尽情领略“翼龙之乡”的独特地理风貌,并到翼龙化石发现者徐成法故居,追寻和记录相关的历史文化故事。

       随后,采风团又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参观、调研采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上岙里村的山川美景、风土人情、基层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对近年来上岙里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采风结束后,艺术家们紧紧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笔言志、以诗抒怀,一首首赞叹“翼龙之乡”和歌咏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不断呈现,体现了火热激昂的创作热情和奋勇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更多雅俗共赏、具有正大气象的作品,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