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22-1267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1-11
发布单位: 尤溪镇
【防疫】尤溪镇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 日期:2022-11-11 14:47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广大村民朋友: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检测预警早发现,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现定于2022年11月11日(周五)、11月12日(周六)、11月13日(周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请村民朋友们按照镇、村的通知,主动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一)我镇所有村民(含老师、学生、外来、暂住人员)。

(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未满48小时及有中高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暂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请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并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正在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日常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二、具体安排


三、注意事项

(一)请全体村民按照所在村通知的采样点位和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开展采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其他确实无法参与此次检测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向村工作人员报备。

(二)检测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件,老人、小孩等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他人提前帮助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码”(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申领)。

(三)检测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交谈、不集聚,按要求进出场地。核酸检测结束后,请尽快离开采样现场。

(四)健康码异常人员,由现场工作人员按防疫相关规定引导至指定地点进行采样。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暂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应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报备,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广大村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雨防晒,照顾好老人、小孩,同时听从村级安排,确保采样过程快速、安全、有效。

(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严把“小门”关,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对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村民,应就近引导开展1次核酸检测后,凭采样证明方可进入。

(七)目前,我市没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村民朋友支持配合,感谢您的理解。

尤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