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22-1263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0-27
发布单位: 尤溪镇
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临海尤溪镇“沉浸式”宣讲遍地开花
  • 日期:2022-10-27 16:54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在临海市尤溪镇的稻田、生产车间、乡村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还有老街上,处处是党员干部们宣讲的身影,群众在绚烂多彩的秋色里学习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老百姓特别开心,现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特别是我们今年水稻的收成也很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样,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早晨,风吹稻浪,阳光微煦,尤溪镇的共富带头人娄雪平正和村民们坐在田埂上分享丰收的喜悦,讲述尤溪镇新时代新农人新农村的新风貌。

同一时间,在汇龙村的文化广场,驻村干部郑灵锋正在动情地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被提及,我们汇龙村作为临海乡村旅游的先行者,多年来一直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深度挖掘并利用本地的特色旅游资源。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汇龙村的生态资源转化为利村富民的经济优势……”他声情并茂地演讲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聆听。

陈娅楠是尤溪镇商会秘书长,她表示,作为尤溪商会的一员,自己要继续积极帮助企业乘着二十大的东风,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回馈社会,把商会工作做得更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宣讲,我感到特别振奋,大大增强了我们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干实创业的信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既要实干,也要干实,把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在临海市奇升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巾帼宣讲员利用空闲时间为员工们进行宣讲,员工陈灵芝听完后深受启发。

当天,在尤溪老街和党群服务中心,尤溪中学教师金优优和义城村党支部书记金龙飞分别为学生、青年干部和村民进行了以“文化自信”“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情感真切的言语引得在场听众们纷纷鼓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

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尤溪镇以“灵江潮音”宣讲品牌为引领,构建“1+18+X”红色理论“宣讲圈”,深化“青马讲习所”“学‘尤’礼”两大宣讲品牌,全方位、多层次、多抓手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音声声入民心。

尤溪镇青年宣讲团团长周晨曦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依托多种文化场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灵活选用移动宣讲阵地,将宣讲场所搬到田间地头、文化礼堂、生产车间、旅游景区等场所,灵活运用田埂会、门堂会等形式,为群众送‘讲’上门。同时,我们还将创新拓展云上宣讲阵地,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需求,创作推出主题宣讲视频,延伸线上宣讲触角,让‘云上’宣讲有声有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