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 日期: 2022- 10- 19 11: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开栏的话: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至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本报记者分赴我市城乡各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

  从今天起,本报开设《二十大时光》专栏,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市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市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在职教师代表和退休老同志,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 84岁高龄的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高级讲师何西华说,从党的八大到二十大,他目睹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临海日新月异的发展。“现在中国日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把它宣讲好,奉献我的一份余热。”

  交流会上,“老、中、青”三代党校人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专业实际,从政治统领、党建工程、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校教师的重要使命。

  “作为党校的青年老师,接下来我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我的各项工作中。”市委党校教师吕梦雅表示,她将奋发向上、勇毅前行,不断提高自身授课水平,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和践行者。

  市委党校教师陈涛说,他将进一步结合临海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科研、资政工作,“我们要关注新问题与社会热点问题,并进行深度的研究,为我们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一个好的支撑。” 成就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党校将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备课,打造一批特色课、精品课。“我们将把全体教师分组划片,面向全市各机关、学校、企业和各基层党组织,以及我们党校的全体学员,全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临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