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十七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2- 10- 19 11: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临海市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利用总体规划》《临海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菁英人才创业创新支持,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实施意见》《临海市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实施意见(2022-2025年)》《临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要以实现水资源“全面节约、有效保护、合理配置、科学管理”为目标,谋划与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相适应的水资源总体布局,促进水资源优质、水生态健康、水环境宜居,为临海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水源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畅通交易所服务渠道、建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绿色通道、探索省市联动的基金投资模式、全面助力地方国有企业改革与上市、设立区域资本市场工作站”五大任务,完善区域股权市场的市场功能,促进培育企业规范运作和持续发展,探索形成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会议指出,青年人才是引领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优化青年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全环节,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创业创新活力,推动实现“新潮涌灵江·菁英聚府城”。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以“生态优良、村庄宜居、经济发展、服务配套、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为要求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生态底线,更加注重“三生融合”;坚持创新为要,更加注重数字赋能;坚持产业为基,更加注重共同富裕;坚持文化铸魂,更加注重内外兼修;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坚持量力而行,更加注重实用实效。

  会议指出,航运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产业,是城市港口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支持航运企业落户、支持新增船舶运力、支持扩大运输生产、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海洋人才激励”五个方面,对航运企业在我市发展(落户)提供政策支持,促进我市航运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