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2-10-18 10:22
  • 来源: 临海市委市政府信访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2022年10月21日下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周敏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执法、审批、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娄局,您好,我经营的休闲用品厂因为这几年环保整治提升,废酸、污泥量比原环评增加了很多,这些危废转移存在瓶颈问题,怎么办?”“像这种情况,你可以先统计或预估下废酸、污泥等危废产生量。如果跟原环评比较,你厂危废总量没有超过50%,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固废核查报告,明确增加的原因、环节、数量等,报我局固废中心备案,再在网上办理转移计划等;如果你厂危废总量超过50%,且不属于建设项目重大变动的,按照我局解决此类问题的要求,需要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环评补充说明,报审批、固废科审核,再报我局执法中队备案,再在网上办理转移计划等。”

“您好,娄局。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各类噪声扰民的现象,以前都是环保部门来调处,近日,我向12345热线反映噪声影响问题后,向我们反馈处理情况的部门有时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有时是环保局,有时是交通局。请问噪声是如何分类和监管的,噪声扰民问题到底是哪个部门管的,我们该向哪个部门去投诉?”“新修订的《噪声法》于今年6月5日开始实施,根据新《噪声法》和《浙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等有关规定,噪声分为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其中社会生活噪声是除了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之外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工业噪声由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监督管理,交通运输噪声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建筑施工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如工业企业产生的噪声,向生态环境部门投诉,由生态环境部门负责调查处理;运输等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产生的噪声,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调查处理;建筑工地施工产生的噪声和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组织开展的娱乐、健身等活动产生的噪声以及沿街商户经营活动产生的噪声,都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债调查处理。”

“娄局长,您好,我是江南街道山水一品的住户,小区后面的漂染厂排污严重,臭气熏人,对我们住户的健康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已经多次反馈过,能否帮我们解决问题?”“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也已收到不少市民的反馈。对于该企业排污问题,我们已进行多次处罚,企业也承诺将在明年搬离。关于你的反馈,我们会第一时间再到现场去核查情况并及时处理。”

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市民来电16件,其中娄周敏现场接听10件,转交办6件,涉及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执法、审批、污染防治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娄周敏在接听时间内予以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20221021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周敏同志将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执法、审批、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22101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