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2-1188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1-08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百日破百难|利剑出鞘,打好“百日破百难”攻坚战
  • 日期:2022-01-08 14:22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大田街道召开“百日破百难”攻坚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1月7日上午,大田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部分街属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臻主持。

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叶剑林作攻坚行动方案说明。

派出所、山前村、上沙村、白石村、大田桥村作表态发言。

行政村代表签订军令状。

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剑作强调讲话:

必须把项目投资作为“生命线”牢牢抓在手里

1.落实党委决策,必须抓项目投资。我们必须要把开局当决战、起步当冲刺,以奋战就是决战、决战必须决胜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每一场硬仗大仗,不达目的誓不休,创造出更多“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非凡业绩。

2.锤炼干部队伍,必须抓项目投资。一场场大仗硬仗,充分展现了大田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作风顽强的铁军。平稳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后,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怎么做,大家要下在“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上,充分发挥工作潜能,亮出志在必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精气神。

必须把攻坚破难作为关键举措精准靶向发力

1.突出一个“破”字,就是要全力以赴破难题。攻坚团队要切实按照职责分工,找准关键环节,选准突破口,充分利用各种要素资源,统筹运用多种方法,灵活采取各种手段,千方百计啃下“硬骨头”,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一批难题,迅速形成攻坚态势,打开破难局面。

2.突出一个“实”字,就是要深入一线求实效。街村干部要继续发扬“不畏难、不怕苦、不懈怠”的务实作风,迎难而上,连续作战,主动走进矛盾,深入破难一线,打开突破口,带活一盘棋。

3.突出一个“快”字,就是要抓紧时间快落实。各村要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确保每个任务、每项工作细化到周、量化到天、落实到人。

必须把狠抓落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

1.完善工作机制。对每一个项目制定攻坚清单,开展项目攻坚“擂台赛”,每月在街道1楼大厅的显示屏上用“数字+文字+照片”的方式直观展示晾晒。同时建立重点难题街村、部门协调会商机制,定期会诊疑难杂症,对于涉及多个层面、解决难度确实较大的突出难题,攻坚团队要主动、及时汇报,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处理。

2.加强专项考核。组织办要进行专项考核,根据每个项目难易程度、完成程度进行考核赋分,并计入年度考核成绩。宣传办要制定好宣传方案,精心组织报道百日攻坚中涌现的正面典型人物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3.严肃工作纪律。在攻坚行动中,街村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纪工委要加强监督问效,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中阻梗”问题。派出所要为重点项目推进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1月6日,街道召开班子会议,对“百日破百难”行动进行专题研判。

连日来,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攻坚团队通过访谈、耐心协调以及反复入户等方式,向群众讲政策、讲发展、讲利弊,全力做好户签工作。铜盘山工业区块矿地综合利用项目攻坚团队到各村协调解决村界划分问题,并联合市民政局开展公墓选址相关工作。大田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房屋拆迁协议签订相关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