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2-1187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1-06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项目为王:江南吹响“强村富民•跨越发展”冲锋号
  • 日期:2022-01-06 11:24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新年上班首日,江南街道以一场签约、一轮讨论,迅速掀起跨越发展的新热潮,吹响“抓项目、谋发展、促共富”冲锋号。


1月4日上午,在江南街道康平村岙底罗自然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这是江南街道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的一项实际举措。


在签约仪式上,江南街道分别与市文旅集团、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江南街道康平村岙底罗自然村与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向康平村岙底罗自然村捐赠了“共建共富”资金30万元。


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

郭剑锋致辞



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

▲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康平村岙底罗自然村“共建共富”资金30万元


代表发言


▲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献国

▲江南街道康平村岙底罗自然村代表李欠林

▲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黄瑛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立


一起来看一下万盛空间的初步方案!

万盛空间是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帮扶康平村岙底罗自然村的“共建共富”项目,致力打造高端民宿,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总投资1000多万元,建筑包括餐厅、会客厅、娱乐空间、休闲吧、客房和私属菜园等。


下午,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谋深谋准项目,并有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江南街道紧扣“强村富民•跨越发展”主题,由各班子牵头,专门邀请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召集各行政村书记、驻村干部等,分成3个小组,分别围绕滨江新城 、国际医药城、香年栖谷等重点项目,就项目前景、政策处理、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讨论。

▲滨江新城组

▲国际医药城组

▲香年栖谷组


一幅主导发展的蓝图正在展开

一批即将落地的项目正在推进

江南准备好了!!!

临海国际医药城

——致力打造古城崛起标志性工业产业集聚区

选址在江南街道小溪片区,规划3.5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制剂成品药,投资300亿元,目标产值1000亿元,打造台州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重点做好建国、外洋、小溪等村庄整合,以整村推进方式做好征地拆迁,为产业发展提供3000多亩用地;制定相应产业扶持政策,实施精准定向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机制等工作。



千亩汽摩配产业园

——致力打造传统产业凤凰涅槃示范区

汽摩配作为江南本土主导产业,门类齐全,年产值在50亿元左右,其中规上企业就有12家,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适应环保新要求和新能源更替,迫切需要转型升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实现产值翻番,选址在汇丰南路两侧,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引导铁马、富铭、海宏等龙头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或对外合作等形式,实现产品更新换代;新征用300亩土地,以产业链招商引进新能源汽车关联企业;引导支持海宏、邦得利、富铭上市,做大做强。



城市型产业社区

——致力打造老旧厂房腾笼换鸟示范区

因历史原因,江南现有低效用地1000亩左右,其中村级标房600亩左右,小微企业400亩左右,分布在江南大道两侧,普遍存在低小散现象,制约高质量发展,影响城市形象。通过划分功能区块实行片区联动开发,建立5-6个现代化工业园;通过工业园区实行物业化管理,可借鉴联东U谷模式;街道成立产业社区服务中心,统筹指导服务;2022年,启动贺家村标房、老春和地块改造(约150亩),先行先试。



伏龙滨江新区未来城拓展区

抓住伏龙大桥建设机遇,靖江南路区块作为伏龙滨江新区未来城拓展区,规划3.6平方公里,依托交通枢纽,完善功能配套,打造集创新研发、交通集散、业态丰富于一体的品质新区,借以提升区位土地价值,带动靖江南路两侧低效用地和其他片区土地开发利用。



滨江未来社区

——致力打造产城融合、拥江发展江南新城区

精心规划江南新区,加快下浦、贺家片区改造,开发临海南站周边区块,打造滨江未来社区,下浦区块按照主街区定位综合考虑布局,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钢铁市场搬迁;贺家地块经过多年工作已具备成片改造条件,可借鉴六角井未来社区经验,打造临海南火车站入城城市地标,项目总投资22亿元,用地682亩,规划住宅约5000套,承载人口约16000人,配套小学、幼儿园、休闲空间、社区医疗、城市绿地、商业街区、邻里平台等内容,提供城市化综合功能。2022年,启动原种场职工安置和片区改造,制定贺家村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


“香年栖谷”乡村旅居

——致力打造临海乡村旅游首选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

项目以国家级传统村落岙底罗为中心,重点打造高端民宿、康养旅居集聚群,沿香年溪将上马、假山下、上垟等村串点成线,为乡村注入活力,建设临海美丽乡村精品线和共同富裕示范带。项目总投资2亿元,利用现有闲置农房、建设用地,积极推进万盛空间、去·村、养德山庄等度假民宿项目落地,推介一批旅居、文创招商项目。加快临海乡村会客厅建设,配套建设通景公路、沿溪绿道、美丽河湖等。岙底罗2022年争创AAA景区村。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干则必成!

江南街道将进一步
增强实干笃行之作风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争做跨越发展的践行者
强村富民的先行者
努力在新征程中开启
诚义江南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