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图片信息
吴华丁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一严到底 抓实抓细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 日期: 2022- 01- 05 17: 43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天(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吴华丁强调,要以一严到底、抓实抓细的作风,守好关键卡口、重点部位,筑牢严密防线,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压实到最末梢、力量充实到最一线、措施落实到最基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潘江波参加督查。



“如果发现行程卡带星号(*)的旅客,该怎么处置?”“值班制度怎么执行?”在市客运中心,吴华丁仔细检查入口工作人员对旅客“双码”、身份证等信息的核查情况,实地查看售票厅、候车厅、监控中心等区域,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客运中心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第一时间摸排、核查涉疫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健康状况,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控。



在伟星·星悦城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吴华丁重点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吴华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两节”期间工人流动性增加,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和行业监管责任,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到台州市公共集中监管仓(临海站),吴华丁对进口冷链食品出入仓流程、人员集中封闭管理、货物核酸检测及消杀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监管仓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严密做好冷链食品和货物的运输、装卸、消杀等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督查中,吴华丁强调


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守好“责任田”,积跬步至千里。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发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


要筑牢“防控墙”,积小稳为大稳。严格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关口的管控,坚决做到“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严管婚丧嫁娶、红白喜事操办,抓好铁路场站、车站、冷链集中管理仓及周边区域防控,细之又细地落实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要求。


要织密“保障网”,积小安为大安。提升疫情防控的数智化、专业化水平,优化“技防、物防、人防”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和储备能力建设,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充分准备,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