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53/2022-1194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1-27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项巡察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22-01-27 09:59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浏览次数:

1月20日,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项巡察民主生活会。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先忠主持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官麟、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陆厚京到会指导并讲话。

IMG_1529.JPG

IMG_1533.JPG


开发区党工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专门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深学细照,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市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周先忠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官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发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点评。在此基础上,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二是注重实效抓好整改;三是及时通报会议情况报告;四是持续推进当前工作。


陆厚京针对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从“严”要求,确保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二是要从“细”着手,提高台账资料重视程度;三是要从“新”出发,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准备。


周先忠就如何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二是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抓统筹。切实转变观念,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三是把握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深入开展“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破难攻坚,在实干中培养造就更多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贡献开发区力量。

IMG_1545.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