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 2022- 01- 27 10: 2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6日,浙江省、台州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蔡建军、江峰、宋江涌、陈福清、林敏、阮顺富、梅光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警钟长鸣,始终如履薄冰,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社会环境。


  蔡建军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守好底线,筑牢防线。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属地兜底责任,形成风险管控全链条责任闭环。要坚持抓早抓小,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把好风险研判关、重点整治关、隐患清零关。要聚焦重点领域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涉海涉渔安全、景区和运动休闲场所安全。要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守住各道“小门”。

  蔡建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具体部署,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做好岁末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聚焦外防输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聚焦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控,聚焦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管理规范,聚焦常态防疫,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