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吴华丁在临海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踔厉奋发赴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日期: 2022- 01- 24 09: 58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2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相继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台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

  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华丁讲话。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超等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章维青,市委副书记陈荣世等出席。

  吴华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走深走实“学党史”,学出了坚定信仰;入脑入心“悟思想”,悟出了思想伟力;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出了民生温度;见行见效“开新局”,开启了发展新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吴华丁说,回顾党史学习教育一年历程,我们深刻感悟到:开展党内教育,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自觉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让忠诚核心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品格,成为临海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切实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必须把造福广大群众作为根本追求。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拓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效,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着力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以“民生温度”检验“学习热度”。必须把坚持自我革命作为根本保障。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真抓严管、常抓长管,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吴华丁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收官收尾阶段,但“收官”并不等于“收场”,“总结”并不等于“终结”。迈入新征程,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深悟透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常学常新、常学常用,在新的起点上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开创未来,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筑牢思想根基,争当信念如磐的忠实践行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灵活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全面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海落地生根。要昂扬争先姿态,争当攻坚破难的坚定奋斗者。深入开展“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全面实施“作风建设年、项目攻坚年”行动,在科创赋能、数字化改革、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拉高标杆、狠下功夫,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高分答卷。要树牢宗旨意识,争当共富先行的示范引领者。走深走实“九富九美”特色路径,持续“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大力谋划实施一批民心工程、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营造共建共享共富的社会大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淬炼斗争精神,争当作风优良的先锋模范者。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效完成“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勇于自我革命、练就斗争本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