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 日期: 2022- 01- 20 10: 58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9日,“迎冬奥、保平安”2022年台州市森林火情扑救实战演练在我市括苍镇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台州市各乡镇(街道)和国有林场的森林火情早期扑救和联防联控能力。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永胜、我市副市长阮顺富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真实模拟了括苍镇张家渡村护林员发现本村山林发生一起森林火情,他立即向镇值班室汇报。镇政府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告。6支消防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先后赶到现场,相关负责人到达前线指挥部现场指导,运用无人机对火场进行侦察,灭火弹、风力灭火机、高压脉冲水枪等消防设备闻令即动,各参战分队密切配合,战术得当,准确把握最佳时段,一个多小时后,成功将大火扑灭,全线告捷。

  据了解,当天共有台州市青山森林消防志愿服务队、临海市林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临海市专业森林消防队等6支队伍70余人参与演练行动,活动安排紧凑流畅、实战演练紧张逼真、队伍风采整齐高昂,既展示了市、镇、林场联防联控的能力,也展示了各扑火队伍的扑救能力和装备现代化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