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链条式考核激发干部新作为
  • 日期: 2022- 01- 19 10: 58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被确定为我市第一批公务员考核工作市级示范点。该局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方法建立了“全覆盖考绩、全量化评绩、全时段用绩”的全链条、闭环式考评体系,全面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新活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新动力。

  “针对岗位复杂性,我们通过‘1+2’考核模式,即1个综合考核《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2个专项考核《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辅助人员薪酬待遇管理规定》和《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街级网格考核办法》,达到岗位全覆盖考绩,梳理出10大项32小项的考核清单,把年度目标具体化、标准化,形成督查链和责任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王巧巧介绍,“每项考核都赋予相应数值,每月根据评分标准,填报考核结果汇总表,经各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考核办,考核办进行审核汇总和公开通报。”

  据了解,该单位依托该考核机制,形成“工作开展—量化评估—任务纠偏—问题落实”的良性循环。同时,还建立了干部业绩大数据库,推行干部实绩纪实制度,为干部队伍个体分析、整体分析提供依据。2021年合计开展考评12期(次),形成数据信息10万余条。

  “这个考核办法提升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事科科员王丽娅说,“单位按照每人5000元标准从当年年度考核奖中抽取资金,设立绩效考核资金池用于奖惩。每月确定优秀、良好、合格单位和个人,按照考核结果给予不等奖励。奖惩方法简单直接、公开透明。年底评优评先根据全年考核情况,同时也作为岗位调整、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

  探索完善的考核评价机制,有利于公务员考核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我市首批市级示范点,接下来,将继续完善内部考核办法,加大自查自纠力度,聚焦重点难点,总结先进经验,形成典型示范,切实发挥好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