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度工作报告
邵家渡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报解读链接

邵家渡街道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邵家渡街道政务公开办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临海门户网站http://www.linhai.gov.cn/col/col1229316466/index.html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家渡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临海市邵临东路58号;电话:85620001;邮编:317006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街道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了邵家渡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政务公开的分管领导党政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并负责网络信息公开的建设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实行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分管领导、有工作机构、有具体工作经办人的运转机制。在党政办配备了专用电脑配套设备;同时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配置了政务公开征求意见箱。

(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

我街道规范政务公开制度。今年以来,我街道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等。同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填写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登记表,由各级领导审查后发布

1、主动公开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211月1日至12月31日,邵家渡街道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微信公众号公开162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街道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政务工作、政策文件、重点工作、计划总结、人事信息、机构职能、财政信息领导信息等类别。其中政务工作发布54条;政策文件发布6条;重点工作发布32条;计划总结3条;人事信息2条;领导信息5条;其他24条。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集中采购项目资料由党政办负责整理、存档。

3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包括临海市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渠道公开的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数、诉讼数、举报投诉数情况

+

我街道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发布申请指南申请渠道畅通、制度规范2021年我街道收到依申请公开29件2021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1件,尚未结案。无行政诉讼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

进行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数字化管理加大数据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填写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登记表,由各级领导审查后发布规范性文件清理2021年无规范性文件清理。

4、平台建设情况

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设置政务工作、政策文件、重点工作、计划总结、人事信息、机构职能、财政信息领导信息公开栏,其中政务工作发布54条;政策文件发布6条;重点工作发布32条;计划总结3条;人事信息2条;领导信息5条;其他24条。网站监管情况:202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指南、年报均按要求及时更新发布,法定公开内容已按要求发布;网站检索功能正常,输入关键字即可搜索;网站文件链接正确,均能正常下载公开方式多样化政务新媒体、线下橱窗张贴等多形式发布。街道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邵家渡街道”,2021年共发布162条信息。

5、监督保障情况

将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纳入《邵家渡街道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完善评议、责任追究和监督检查具体办法,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街道组织委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栏设在街道政府宣传橱窗、便民服务中心门厅、村办公室等场所,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查阅点,配备一台台式电脑作为查阅设备,可上网,提供临海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linhai.gov.cn/供查阅资料,设置政务公开办公室、意见箱和投诉电话作为意见征求点,搜集群众意见,摆放便民服务手册。各单位要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指导,建立完善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和监督检查具体办法,切实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党政办及时参加市级政务公开培训,指导村级做好村务公开,对村务公开工作开展培训,并定期检查;年初制定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4月13日召开政务公开协调推进会;每月开展自查对政务公开工作问题及时整改,对市政务公开办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形式、内容符合要求,按规定公开;政府工作报告及时在临海门户网站邵家渡街道发布。2021年我街道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产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9

0 

 0

 0

0 

0 

2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9

0 

 0

0 

0 

0 

2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8

 0

 0

 0

 0

0 

28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8

 0

0 

 0

0 

0 

2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1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邵家渡街道还存在信息公开力量薄弱,专业人员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程序落实不到位,公开不够规范的情况等问题。接下来,邵家渡街道将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与文件学习,提高专业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邵家渡街道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