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LH331082-031/2022-1191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单位: 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
牛头山水库科学投放鱼苗 加强水域管理
  • 日期:2022-01-18 10:45
  • 来源:市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护好水库水质,维护水体生态平衡,增强水库自净功能。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因地制宜,选配鱼苗和品种。

多年来,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为保护生态水环境,严格管理水库,科学保护水源。从1989年开始,每年都会向水库投放各种滤食性鱼苗(花、白鲢),2021年12月17日至22日在牛头山水库投放花鲢、白鲢、鳊鱼、草鱼、黄尾鲴等共62238斤,共392313尾。鱼类不仅可以通过在水体中的活动达到水体上下层交换的目的,防止底层水体腐败变质,还能直接或间接控制水体中浮游生物量,净化水体,保证水域生态平衡。

通过多年的管理,水库渔业资源逐步增长,品种结构不断优化,水体自净能力增强,对改善水库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取得了明显的生态效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