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2-1190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1-12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我们的节日】暖心腊八粥 浓浓祝福情——江南街道志愿者开展腊八节活动
  • 日期:2022-01-12 14:51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过了腊八就是年




【 腊八粥 】


“迎腊八过大年,一年一岁庆团圆”,农历十二月(腊月)当中最为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腊八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在腊八节的时候我们有吃腊八粥的习俗。

当家家户户飘起了腊八粥的甜糯香味时

还有不少人在工作岗位上坚守

“ 过了腊八就是年

一年一岁一团圆



2022年1月10日上午,为庆祝我们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江南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关工委、社会工作站、垃圾分类办联合杰克企业、泰隆银行江南支行一起,组织志愿者,带着新鲜出炉的腊八粥,走进市消防大队、便民服务中心,走进企业厂区一线,送到江南的街头,送到村民家门口,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城镇“美丽”守护者和村民送上“爱心粥”和节日的关怀。

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将打包好的腊八粥从筐内取出,有的捧着腊八粥来回穿梭,将腊八粥送到正在工作的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企业一线员工还有村民的手中,浓浓的关爱和腊八粥的香味一起飘散在角角落落。


腊八粥里含有大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各种豆类等多种食材,在滋养脾胃的同时也寓意着来年五谷丰登,无病无灾。当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中后,大家纷纷开始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送出近2000份腊八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