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2-1188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1-10
发布单位: 台州发布
李跃旗赴临海调研丨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聚力建设一流开放平台
  • 日期:2022-01-10 10:57
  • 来源:台州发布
  • 浏览次数:



1月4日是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临海市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督查台州综保区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落实“三服务”工作机制,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沉下去”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乘势而上推进台州综保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一流开放平台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加快构建双循环重要节点,提升台州开放能级。市领导林毅、周凌翔、陈挺晨参加相关活动。





浙江本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化工中间体生产销售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板上市企业,承担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吉利控股集团最早建立的汽车基地,也是国内首家具有轿车生产资格的民营企业。每到一处,李跃旗都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要素制约、能耗“双控”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主动协调、跟进解决。李跃旗指出,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是新一年工作的开门第一件事,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问需于企业,弄清楚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以精准有效的服务回应企业关切。各级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既要着力解决一家企业的个性问题,也要重视解决一个区域、一个行业的共性问题,持续推进企业减负降本,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广大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化科技创新,强化数字赋能,在绿色发展上彰显责任和担当,当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力争实现“开门红”。



李跃旗还来到台州综保区,实地调研综保区整体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综保区筹建办、临海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李跃旗强调,台州综保区是我市高水平开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基础平台。要严格对照综保区建设标准,加快保税加工、物流仓储、口岸作业、综合配套等功能区块基础设施建设,以一流标准和开放姿态打造支撑台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要优选项目招商引资,明晰产业定位,突出区域特色功能,市内市外相结合,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大力发展加工贸易、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促进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保税研发等新业态融合发展。要优化体制机制,勇于打破常规,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强化市县两级高效协同,完善投融资机制,优化审批环境,推动政策创新,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的综保区发展格局,提升综保区整体开发建设管理水平,奋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