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强督查促整改 | 临海市“三年行动专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 日期: 2021-09-09 10:12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8月底,市安委办会同市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对全市19个镇街及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为使督查工作成效落实落地,安委办特召开三年行动专班研讨会,研究分析7月份督查过程中凸显的通性问题并全面部署了8月份督查任务。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督促检查和指导帮助相结合,重点对安全生产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应急办整体情况、执法工作完成情况、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事故防范工作情况、各级挂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情况等六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并实地抽查了1-2家生产经营单位或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企业,此次共检查企业36家,发现问题隐患133项,目前均已整改或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从督查整体情况来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镇街安全生产工作不平衡、基层应急队伍建设薄弱、企业安全隐患仍然普遍存在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镇街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弦,特别是当前换届期间,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二是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对标对表,逐项逐条整治,抓好落实,做到“改有内容、督有期限、结有档案”,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