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43/2021-1155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
9月工作总结及10月工作计划
  • 日期:2021-09-28 17:21
  •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 浏览次数:

9月工作总结:

 

1. 9月,临海--四川嘉陵区联合展开东西部劳务协作创业青年培训活动,输送1名创业培训专家前行嘉陵培训当地8名创业青年,培训结束后进行总结,梳理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传。

2. 9月以来,临海市人力社保局为初次到临海市制造业企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200元-800元不等的新员工交通补贴。同时,为了让新员工能够“应享尽享”,临海市人力社保局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社保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筛选比对,并将筛选出来的数据发送给企业,让今年新入职的外来员工“一次都不用跑”享受交通补贴。截至现在,新员工交通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发放金额总计215.18万,惠及企业136家、市外新员工2815人。

3. 9月19日,组织“月满中秋,乐享团圆,家国情更浓”人才主题活动,共有30余名高层次人才做月饼、品香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4. 9月3日,由中共临海市委、临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海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梦享古城 智创未来”中国·临海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线上分赛在临海成功举办。大赛组委会共收到55个报名项目,经过前期的技术评审和部门复审,筛选出3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参加本次线上分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2个项目挺进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胜出的项目,落地临海后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资金扶持,并享受其他配套扶持政策。总决赛预计在9月下旬举行。

5. 完成全市第一次名师名家工作室(高技能类)评选,推荐吉利豪情王光挣为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

6. 9.27-9.30组织20家企业赴兰州、西安参加系列校园招聘活动。

7. 为顺利完成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的专项清理工作,系统解决在待遇审核、发放和资格认证等经办环节的历史遗留问题,我市对当前城乡养老待遇暂停的1482人根据重复领取待遇、已死亡、服刑等几大类暂停人员类型进行逐一排摸,分类处理。目前通过与民政、卫健等多部门沟通,该部分人员已处理近650人。

8. 继续开展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专项工作,根据省里会议工作部署,8月起已对全市1.6万名已在基本生活保障中的被征地农民分批次一一进行告知,确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办理城乡养老增设档次参保业务35笔,到龄延长期一次性缴费业务21笔。

9.为深入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厅工作安排,应省中心要求,集中精力做好中断缴费人员数据集中处理工作,共计8681人。其中机关保参保,需要跨制度衔接的完成691人;机关保退休,需终止企业养老的完成17人;企业养老退休,需一次性支付待遇的(清退缴费)完成13人;城乡居保已退休,需一次性支付待遇的(清退缴费)完成129人;企业养老无缴费明细,需终止的完成3796人;人员状态异常,需一次性支付待遇的(清退缴费)完成14人,共计完成4660人。

10.继续做好制造业企业纳入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工作。通过前期的排摸、培训,现全市361家制造业企业在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注册、132家企业与银行签约绑定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87家企业在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发薪。

11.根据台州市人社局及临海市纪委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联合住建、水利、交通等主管部门,继续推进我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抓落实,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理。9月份,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4起,联合建设局重点检查了13个建设领域政府性投资项目、房地产等项目。

 

10月工作计划:

1.1019-1022组团赴重庆、贵州开展校园招聘会1022日将组团参加上海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线下招聘会。

2. 开展组织创业导师走访500家新办企业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3.辅导企业开展线上台州技工星级评价申报工作,确保本月中旬完成,月底前完成评审。

4.做好劳资员培训工作。计划在10月份开展全市工程建筑领域劳资员培训,更好的服务我市工程建筑领域六大长效机制工作。

5.做好临海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工作。

6.做好临海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园第三方运营采购项目招标的前期工作。

7.继续完成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的专项清理工作,对尚未处理的近800人通过与镇街、民政等多部门沟通协商批量进行死亡终止及多发待遇追回工作,全力对历史遗留的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处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