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现场接听12345热线
  • 日期: 2021- 09- 22 10: 13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您好,这里是‘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9月17日上午9:00至10:30,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志旺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治安管理、道路交通、户籍业务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您好,周政委。我从前因为工作将户口从农村迁到了城里,但是我老婆的户口还在农村,村里也还有一处房产。现在我快退休了,城里的房子给了儿子,我们夫妻俩想回乡下去住。请问,我的户口现在还能迁回去吗?”“您好,去年5月,浙江省公安厅出台了《浙江省常住户口管理规定》,对城镇迁农村作了说明。《规定》第五十三条指出,本人可以凭房屋权属证明,向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将市内户口迁入该房屋坐落地址,但如果是由城镇地区迁往农村地区的,还需要提交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镇无住房证明。夫妻双方户口均为本市城镇户口的,想要迁回农村合法稳定住所的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镇无合法稳定住所;二是农村有夫妻双方或未成年子女名下的合法稳定住所。夫妻一方为城镇户口,另一方为本市农村户口的,城镇一方投靠本市农村一方的必须符合一个条件:被投靠农村方本人或直系亲属有合法稳定住所。你刚才说的情形正好符合上面夫妻一方为城镇,另外一方为农村有房的条件,属于投靠,是可以办理户口迁移的。”

  “您好,我有一个事情想反映一下。我是伟星城的业主,以前我们小区西门出去可直接进入临海大桥,现在交警部门将该处大桥的道口设置栏杆,导致车辆无法上大桥,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建议恢复原先的入口。”“根据临海大桥设计方案,大桥南端两侧的辅道是单向车道,然而所谓的‘道口’存在,造成了伟星城西门出来往市区的车辆均在大桥东侧辅道上逆向行驶,进入该‘道口’驶往市区;同时从市区驶往伟星城的车辆在中间隔高栏的调头缺口处直接连续横穿过3个车道,这些均属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路口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死亡事故2起。近年确实交通流量大幅增长,道路通行缓慢,为此今年9月8日交警部门召集了交通局、行政执法局和治堵办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目前方案已经制定,由行政执法局负责实施,预计今年对这个路口能够整改完毕,届时通行效率会有所改善。”

  在当天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4件,其中周志旺现场答复8件。对于每位来电市民,周志旺始终凝神倾听、详细记录;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他就在接听时给予明确回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