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自然资源部在浙江调研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5:53浏览次数:字号:[ ]

9月7日至11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国土整治中心在浙江开展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相关问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嘉兴市秀洲区、海宁市、嘉善县和宁波市鄞州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永久基本农田连片整治、非粮化整治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试点推进情况。

期间,调研组与省、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及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耕地保护与国土绿化、生态退耕、轮作休耕、生态型土地整治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生态占补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浙江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监管系统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浙江耕地保护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试点实施方案编制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与县乡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更加注重理论体系、技术规范、政策制度和推进模式的总结和提炼,更系统、更科学、更有力地推进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