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国百强镇排名榜出炉 杜桥成为台州唯一入选乡镇
  • 日期: 2021- 09- 16 10: 1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20》在京发布,该报告同时揭晓了2020中国百强镇。报告显示,2020中国百强镇中,浙江占13席。杜桥镇成为台州唯一入选的乡镇,排名第94位,较去年上升2个名次,这也是杜桥镇连续三年上榜。

  乡镇处于连接城乡、承上启下的枢纽位置,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桥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为反映我国乡镇发展现状、促进乡村振兴,竞争力智库联合有关单位及专家学者组成课题组,连续多年开展我国乡镇综合竞争力监测评价工作,并持续发布了《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等)为研究对象,从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

  近年来,杜桥镇坚持全面实施“活力产业、魅力城市、美丽家园、幸福杜桥”发展战略,集中力量抓好眼镜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城市商贸综合体(宝龙广场)、龙浦湖公园等“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从而使该镇经济平稳增长。

  据悉,杜桥镇今后将以建设浙东南宜居、宜业、充满活力新城镇为目标,打造浙江省大花园的亮点新城,构建覆盖杜桥辖区、辐射整个东部片区的便利生活圈,争创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和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