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阵以待,全力备战台风“灿都”来袭
发布日期:2021-09-13 16:56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今天9时中心位于我市偏东方向约23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29.3°N,123.5°E),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气压950百帕。未来“灿都”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今天中午到下午穿过舟山群岛,可能于今天傍晚到夜里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登陆,或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面对步步紧逼的台风“灿都”,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于13日上午7时启动突发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已进驻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专家2名,联合气象等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累计发送预警短信960条,针对不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区域因地施策落实管控措施,会同技术支撑专家,联合镇(街道)及群测群防员共出动27组76人对全市6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区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将应对台风侵袭的举措落实落细,做到“宁走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有台不成灾,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9月12日下午,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检查尤溪镇弘安村清潭自然村和永丰镇满塘村地灾隐患点。

 


9月12日下午,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蔡其方检查江南街道下东山村小峧头、尤溪镇清潭村、尤溪镇栅下村地灾隐患点。

 

各自然资源所对地灾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开展全面巡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