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赴桃渚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调研后进党组织整转与巡河工作
  • 日期: 2021- 09- 10 16: 25
  • 来源: 桃渚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赴桃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镇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行政村书记参加会议。

施伟军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深刻解读,深入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对如何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必须坚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过组织工作,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滚滚热潮。要充分发挥主流新闻舆论的宣传阵地作用,开展好集中性专题宣讲,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创新点、关键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历史智慧、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红色根脉”、担当“五大历史使命”。加快把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成为“重要窗口”最鲜明标记,完善“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落脚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上。

镇党委书记李海峰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率先垂范带头学。领导干部和各村书记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传,开展多种研讨活动,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带头贯彻,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带头做真学真用的模范。二要周密组织深入学。各党组织要广泛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学、长期深入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提振干劲、指导实践、共同奋进。三要结合实际做中学。全镇上下要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抓实抓细抓牢当前中心工作,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等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施伟军一行先后赴新峙村、浦后村、南大河开展后进党组织整转调研与巡河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