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自然资源部全力做好近期地震地质灾害防范
发布日期:2021-08-23 17:26浏览次数:字号:[ ]

云南漾濞、青海玛多地震发生后,自然资源部迅速作出部署,着力做好地震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调查评估、监测预警、防御响应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一是派出两组由司局级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和技术专家团队,分别赶赴云南漾濞和青海玛多震区,指导地方开展地震地质灾害防范。

二是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制作震区卫星遥感图像,开展InSAR解译,及时提供前方。同时,向漾濞震区派出由9名技术人员和4架无人机组成的应急测绘保障分队,紧急制作并提供震中区域0.15米分辨率和部分受灾严重地区0.05米分辨率无人机遥感影像。

三是组织有关单位综合分析震区24小时、3天和7天降雨情况及地震影响,开展漾濞和玛多震区地质灾害趋势预测研判,并加强“人防+技防”监测预警。

四是协助两省组织开展震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专业技术人员327人分赴云南和青海两地,其中云南102人、青海225人;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378处,其中云南76处、青海302处,累计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4处(均在云南),并对地震影响范围内威胁居民点的潜在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