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1-114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8-23
发布单位: 桃渚镇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桃渚镇党委情况
  • 日期:2021-08-23 20:28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桃渚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连心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桃渚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施伟军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桃渚镇党委书记李海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5日至2021年7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桃渚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要求的“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桃渚镇党委以打造“工业新镇、旅游强镇、农渔大镇、幸福美镇,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镇”为奋斗目标,在综合实力提升、城乡面貌改善、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长足贡献,但仍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对村级组织缺乏监管等问题。关于下一步整改,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夯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马先不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认真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找出定位,担当作为。要突出问题导向,从反馈的具体问题抓起,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管理,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再上新台阶。要贯穿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在做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把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李海峰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客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桃渚镇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讲政治、顾大局,明责任、勇担当,不折不扣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我们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澡祛病”的机会,一次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作风的机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知行合一抓好整改。

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会后,我们将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和班子扩大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即整改;对共性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汇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压实责任,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坚持“一把手”挂帅、亲自督办,把主体意识、第一责任人意识、“一岗双责”意识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等有机结合,促进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施伟军讲话: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履行好“两个维护”责任。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其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目的是促进我们更好地担负起政治责任,坚定地执行好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镇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市委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桃渚镇党委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时限,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担责、履责、尽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镇上下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坚持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己任,通过巡察整改,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第一巡察组、桃渚镇党委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科级巡察专员、联络员出席会议;桃渚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原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镇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