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老年人省心专题 > 我要办事 > 养老事项
市养老行业协会成立
  • 日期: 2021-08-11 09:59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养老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老年乐园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

  市养老行业协会由市颐兴园老年公寓、市康华养老院、市长城宾馆养老院等本市范围内的养老机构组成,首批会员单位共61个。

  养老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搭建政府、养老行业及其他社会组织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将打造成为我市养老服务之家及自律组织,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有序发展。

  接下去,该协会将开展协会的自律管理、业务交流、专业培训、理论研讨、争议调处、法规政策宣传、承办委托事项、信息咨询服务等各项活动,积极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会员的合理意见和要求,解决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为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5.1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0.89%。预测至2023年,全市老龄人口将达到28万。全市老年人口呈现高龄化、空巢化特征且每年以近4%的速度持续增长,目前已远远超过国际通行人口老龄化的最低标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