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保基层运转


全力以赴,临海市农村工作指导员奋战抗台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1-07-26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接到强台风“烟花”预警通知后,市农指办认真落实防台指示,向各镇街及各农村工作指导员传达指示精神,强调本次防台防汛重点和注意事项,切实把防台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选派全体农村工作指导员(简称:农指员,下同)下沉抗台一线,与党员干部和百姓携手同心,坚决打赢本次抗台防汛战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金喜到杜桥镇西横村检查防台工作,向派驻在西横村的农指员询问本次防台工作准备进展,并强调各农指员协助做好本次的防台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生命安全。

江 南 街 道

江南街道全体农指员,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在所联系的村或值班坚守、或村内巡查、或上门察看危房户和小流域山洪灾害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回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江南街道农指员组长马杰在下东山村现场察看小流域山洪灾害危险区并转移安置群众。

邵 家 渡 街 道

7月21号下午,驻邵家渡街道全体农指员参加街道召开的防御6号台风“烟花”工作动员会。会后,分赴各自联系村,分头组建抗台防洪应急救灾领导小组,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带领各自村的两委班子到各危房户,种养殖业户,204省道等重点项目工棚等易发灾害点,动员人员安全转移,确保安全。

△  邵家渡农指员正动员危房户进行转移。

杜 桥 镇

杜桥镇9位农指员在各派驻村严阵以待,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强台风“烟花”的防汛工作。

白 水 洋 镇

白水洋镇双港溪上游段一处因连日降雨河床出现缺口,上游村农指员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不畏艰难齐发力,在风雨中历时2小时组织堆建十来米的沙包河堤,封堵河床缺口,为沿岸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汇 溪 镇

汇溪镇全体农指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体到岗。与村两委成立隐患排查专班,对防汛减灾安全隐患风险点位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存在的问题,制定“一点一策”及时整改。

△  汇溪镇农指员正进行安全巡逻。

△  开展河道巡查。

涌 泉 镇

涌泉镇6名农村工作指导员深入所派驻村一线,与驻村干部一起指导村里党员干部做好物资储备、设备检查、隐患排摸、人员转移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海市委组织部选派的罗亚倩指导员带领党员干部,走遍延恩村低保户、孤寡老人户家庭,指导做好台风防御、人员转移等工作,同时利用百姓在家的契机,协调做好延恩村“一事一议”道路建设遇到的问题。省柑桔研究所选派的陈文荣指导员充分发挥自身单位优势,为指导涌泉做好柑橘防御与补救,提出了7点硬核且简单有效的措施,帮助橘农减少损失。

△  农指员罗亚倩挨家挨户排查,指导做好台风防御、人员转移等工作。

台风“烟花”来袭,恰遇天文大潮,狂风暴雨不止,临海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到涌泉镇的农村工作指导员谢小祺冲锋在防台抗台一线,带领沙渚村党员先锋队对环村低洼海塘坝进行加固。抗沙袋、搬石头……党员干部冒雨徒手接力,有条不紊。同时,对海塘坝闸口进行封闸,利用沙袋加固,确保风暴潮带来的江水不会倒灌进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农指员谢小祺与党员干部一同搬运泥沙对海塘坝闸口进行封闸。

上 盘 镇

上盘镇的各农指员和所驻村两委一道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原则,严阵以待做好强台风“烟花”防抗工作,深入危房户、困难户、孤寡老人家里看望,对居住条件较差的村民及时给予转移。

△  农指员在村内看望困难户和孤寡老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