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1-1129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7-01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小芝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 日期:2021-07-01 16:44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小芝镇2020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2020年财政决算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及各位人大代表的监督指导下,在上级财税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镇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全年总体目标任务,注重民生保障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增强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较好地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全年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一、一般预算项目执行情况

2020年全镇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304.41万,上年减少16%;一般预算支出4304.41万,比上年减少16%。

    一般预算支出项目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56

2、教育支出85万;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6万;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7万;

4、医疗卫生支出24万;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03万;

6、农林水事务支出494万;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24万;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74万。

二、专用基金项目执行情况

    专用基金收入项目执行情况:

2020年镇财政专用基金收入1433.01万,项目分成如下:

1.上级部门补助1318.08万;

2.下属部门收入107.91万;

3.其他收入7.02万。

专用基金支出项目执行情况:

2020年镇财政专用基金支出711.82万。

1.一般公共服务449.88万;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61.97万;

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721.19万。

    三、2020年我镇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2020年,我镇经济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势头,各项发展指标持续攀升,财政发展与经济建设实现了良性互动。全镇财政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的工作部署和镇人大的决议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1、严格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管理。2020年初,根据上级要求,真实、准确、科学编制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并通过镇人大审批,明确2020年财政目标任务。在全市财政紧张的局面下,预算以“保障经费开支、打好脱贫攻坚战、服务三农工作”为主要目标,强化财政基础管理工作,加强内部控制制度,注重资金的使用绩效,保证了财政收支规范运作。

2、狠抓税收征管,加强招商引资,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确保完成公共财政收入任务。2020年,在市级财政资金紧张、各项经费短缺、税收减免政策影响本级收入的局面下,结合我镇财政现状,培植新的财政增长点,一系列举措,抵住了2020年新实施的税收减免政策对我镇公共财政收入造成的影响,圆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3、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统筹安排财政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确保各项基本支出的基础上,镇财政筹措各级资金围绕实施公共财政政策,着力办好民生工程。城乡医疗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人居环境、农田水利得到进一步改善。

各位代表,2020年全镇财政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是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监督指导支持的结果,是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我镇财政运行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我镇财政收入总量与其他乡镇比差距还比较明显;二是受宏观经济形势、财政体制调整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持续高位增长压力较大,而统筹城镇化、现代农业化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资金需求不断增加,本级可用财力不足,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三是随着财政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对预算管理的要求更全面、更细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管理、绩效评价的要求日益提高等,急需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全面做好财政管理工作。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广泛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尽快破解,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收入预算安排

2021年我镇工商各税收入预算为2782,预期增幅6%;

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计算,预计我镇合计应得分成收入1014万元加上专项补助4100万元可得当年镇一般预算收入为5114万。专用基金预算收入为720万,其中:上级部门补助500下属部门收入200其他收入20万。加上往年结余721.19万元,预计财政可用资金6555.19万元。

    .支出预算安排

    2021年财政总支出安排5460万,主要支出明细项目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3万:

1)人大事务支出57万:

  ①行政运行支出57万;

(2)政府事务支出1286万: 

      ①行政运行支出1286万;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0(其中:农民工应急周转资金30万)

2、教育支出90万;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0万: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54万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9万;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5万;

2)抚恤支出381万:

①死亡抚恤支出22万;

②伤残抚恤支出72万;

③复退军人生活补助支出47万;

义务兵优待支出120万;

⑤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支出72万;

   ⑥其他优抚支出48万;

3)社会福利支出33万:

①儿童福利支出33万;

4)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204万;

5)临时救助支出42万;

6)特困人员支出1万;

7)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75万;

4、医疗卫生支出75万:

1)城乡医疗救助支出65

2)计划生育事物支出10万: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420万:

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1350万;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70万;

6、农林水事务支出456万:

1)农业支出146万:

  ①农业事业运行支出126万;

  ②其他农业支出20万;

2)水利工程建设支出10万;

3)农村综合改革支出300万;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26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