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公共信息
临海市档案馆
关于征集红色革命历史档案的公告
  • 日期: 2021-06-04 17:21
  • 来源: 市档案馆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我党带领人民群众同心同德、砥砺前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作用,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抢救、保护散存于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丰富档案馆馆藏,临海市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有关红色档案资料,敬请社会各界组织人士踊跃参与。
     一、征集内容

     1.图片类。反映各个历史时期临海党组织建设、发展和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决策、重点工作、代表性人物等红色革命历史图片建党百年展现临海建设成就的各类照片(如反映临海城市建设发展、城乡风貌等老照片);反映临海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2.纸质类。映各个历史时期对临海党组织发展、社会主义建设具有较大影响的事件、活动等史料,如临海百年来重要党史人物、革命烈士、老红军、老八路、劳动模范的生平事迹、传记、笔记、著作(手稿)、书信、日记、回忆录等,尤其是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各种综合性或专题性文件、政策法规汇编、会议记录、决议、指示或反映革命文化的诗歌、歌曲、图书等史料反映党组织发展史、党的运动史、重大党史活动的志书、文献、报纸、杂志、画报诗歌、歌曲、图书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留言、签字、笔记、文集、口述记录等原件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书籍、书法、绘画等文学艺术作品

3.实物类。反映各个历史时期不同版本的党章、证件证书(工作证、代表证等)、勋章、契约、布告、题词、留言、地图、宣传品、牌匾、签名、各类票据、徽章、胸章、肩章、服装及旗帜、会标、奖牌、战利品、战斗用具、工作用品、纪念品、慰问品等实物。

4.声像类。反映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录音、录像资料。

5.其它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无偿捐赠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保存价值,非国家所有的档案资料,档案所有人可直接向档案馆捐赠。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及有关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函、来电,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2.寄存、复制。非国家所有的珍贵的档案资料,所有者不愿意捐赠的,可采取接受寄存或对原件仿真复制的方式进行征集。寄存的档案资料,其所有权归寄存者。
    3.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本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照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4.捐赠档案资料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5.对于自愿捐赠档案的组织及个人,档案馆将按照有关规定与捐赠者办理交接手续,整理后入馆保存,并向无偿捐赠的单位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三、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6月30日前

2.长期征集:自本公告发布日开始一直有效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临海市档案馆
    联系科室管理利用科
    联系电话:0576-85309512

    征集邮箱:lhsdaj@163.com(邮件注明“档案征集”)
    联系地址:临海市档案馆(临海市东方大道99号临海市市政府内
       邮政编码:317000 

临海市档案馆
2021年5月2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