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1-1128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6-30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江南街道2021年财政预算说明
  • 日期:2021-06-30 10:31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内外部经济增长放缓,街道财政收入增长将趋于平缓。街道财政工作和预算编制,全面贯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遵循“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总体要求,根据街道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需求,预算收支拟作如下安排:

根据街道经济发展的计划安排,2021年街道财政预算总收入6亿元。按“核定收支、划分类型、增收分成、完成奖励”的“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计算,预计街道当年可用公共财政预算资金为1500万元。

上级财政专项补助收入预算为3000万元。

专用基金收入500万元,其中: (1)下属部门收入100万元;2)上级部门补助收入200万元;3)其他收入200万元。

上述地方财政收入加上年结余1080.93万元,2020年街道预算财力为6080.93万元,相应安排预算支出550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安排情况是: 

一般公共服务2800万元。除正常的行政人员工资及政府正常运转经费外,还安排了预备费50万元,主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食品安全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检查和宣传;应急管理(含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经费100万元。

教育支出100万元,主要安排了学前教育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的建设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城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养老保障费、最低生活保障金、临时救助及其他生活救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0万元,主要安排了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经费。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5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等支出

农林水事务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正常运转支出、村级项目补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200万元。

围绕2021年财政预算收支目标,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财税征管,全力以赴抓增收

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征收任务,加强组织收入调度,强化综合治税,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税源调查,防止税收流失。及早制定应对预案,紧紧围绕收入可持续稳定增长目标,科学指导组织收入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增强调控能力。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加大稽查力度,堵塞征管漏洞,挖掘增收潜力,进一步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推进项目建设,使财政收入增长成为有源之水。严格收入征管,督促税收及时足额入库,确保完成全年财政任务。

(二)统筹优化财政资金,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统筹运用好预算安排、上级补助等各类资金,整合好财政支农政策资源。在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的前提下,确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从严从紧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规范执行政府采购目录制度,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一系列政策硬性规定贯彻落实到具体预算执行当中,增加对民生工程的投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

(三)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不断制定和完善各项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与检查,强化收支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审计与监督,加强财政内控制度建设,加强财务检查、工程审计、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工作,加强项目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制度,定期向上级财政部门报告财政收支与管理情况,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