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战“疫”行动 > 相关政策
临海市卫健局紧急发布:重拳出击,医疗机构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一律顶格处理!
  • 日期: 2021- 06- 17 16: 54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设置管理发热门诊等要求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55号)等文件之规定,未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在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一经发现,责令立即关闭整顿;二次发现,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2021年6月7日至今,我市共关闭整顿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共9家。如附表: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举措,集中开展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隐患风险排除专项行动。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各类医院、卫生院、门诊部、诊所、村卫生室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首诊负责、预检分诊、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询问、就诊登记、追踪随访及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是否存在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患者和可疑患者是否按规定闭环转诊、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排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