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稳投资


【保市场主体】【稳投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全省首个知识产权类价值评估体系县级标准规范

发布日期:2021-06-17 1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全省首个知识产权类价值评估体系县级标准规范DB331082/T 69-2021《专利价值评估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已于6月15日起正式实施。

长久以来,由于缺乏合理的知识产权评估体系,导致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的评估方法、评估模型、数据来源、社会各界价值的认知等方面一直存在争议,极大制约了知识产权的运用和成果转化。为破解这一瓶颈问题,临海针对目前知识产权(专利)较为热点的应用场景,本着科学、规范、统一和实用的原则,经过了细致的探索、调研、修改和完善,与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起草,牵头制定出了统一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规范。该规范规定了专利价值评估规范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准则、评估程序和评定估算,主要服务于专利质押融资项目中涉及的价值评估;专利作价入股,转让,许可,知识产权证券化等。

该规范使得知识产权评估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范可参,极大推进了知识产权专利评估工作,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