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临海市召开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对接培训会
  • 日期: 2021-06-16 08:31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提高基层防汛防台减灾能力。6月15日下午,市防指办组织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召开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对接培训会,部署推进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市防指办常务副主任徐玉铭参加会议,市防汛防旱事务中心主任徐阳明主持。

会议全面讲解了《临海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基层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大纲和镇、村两级防汛防台工作组模板。一要加强思想重视。今年我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作为全省13个试点县之一,各镇(街道)务必要加强思想重视,有序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二要及时完善预案。各镇(街道)要仔细领会省防指文件精神,参照古城、永丰人员避险专项预案,及时完善本辖区的专项预案,特别是对人员转移方案要进一步细化。三要完善台账资料。各镇(街道)在建设过程中要整理好台账资料,确保内容真实可靠、全面详细,清晰完整。同时,要做好各责任人的责任告知和培训,确保应知应会。四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台汛期临近,各镇(街道)要加强“三大件”、“四小件”等物资储备和保养维护;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码”人员转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