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稳投资


【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稳投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全省首笔集体商标质押贷款

发布日期:2021-05-06 2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近日,临海市河头镇农产品产销协会通过“大石垂面”集体商标质押融资1000万元,系全省首笔运用集体商标质押的贷款。今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积极引导企业运用商标和专利质押贷款,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难题。

调研分析,定向排摸明关键。对全市品牌现状开展实地调研,充分挖掘知识产权融资质押的潜力。调研发现,临海市河头镇共拥有区域公共品牌3件,农产品驰名商标1件,其中“大石垂面”更是临海市第一件集体商标。同时,“大石垂面”商标的授权许可使用单位整体发展存在低小散的特点,融资难、融资贵现象极为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着手推进“大石垂面”质押融资工作。

银商协作,牵线搭桥解难题。在充分了解“大石垂面”集体商标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主动牵线临海市农商银行、临海市河头镇农产品产销协会,构建起银商携手的沟通合作平台。通过对产品本身和品牌建设情况的全面评估,推动以集体商标质押获得集体贷款授信。进一步根据商标许可使用授权、企业信用等级等向许可使用单位授信,发放质押贷款,成功解决集体商标质押评估难、融资难等问题。

多方合力,齐抓共管提价值。加强地方政府、市场监管、人民银行、银保监等多部门的联合协助,深入挖掘“大石垂面”品牌资源和附加值,扩大品牌辐射效应。重点围绕融资需求、品牌宣传、产品质量等,指导产销协会继续做好集体商标的推广使用,以促进产业发展。同时,结合食品生产单位5S管理提升工作,引导许可使用单位改造升级,提升产品品质,保护“大石垂面”的商标品牌。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